子书咲夜

睡觉睡觉,就当我死了(点头)

往生堂客卿不讲武德诱拐萝莉荧(钟离X荧)

突发奇想的脑洞,不喜左上,小学生文笔,大佬勿喷


“就普遍理性而论,这的确是荧,不过是缩小了罢了。”钟离将怀里的人儿呈给派蒙看,语气风轻云淡就好似在唠家常。

“所以说荧到底是怎么了?不过是跟你一起做了个委托,怎么会变成这样?”派蒙跺着脚一副生气的模样,看样子对钟离的意见大极了。

“放心,只消三日荧便可恢复原状。”他又瞟了一眼桌上大大小小的菜碟,“至于这顿饭…记我账上便好,公子会帮忙垫付的。”说罢他又看了一眼怀里的人儿:“荧现在需要休息,有事可到往生堂来寻我。”回了派蒙一个歉意的微笑他从新月轩退了出去,留下胡吃海喝的小派蒙以及一桌空碟。

抱着熟睡的人儿钟离一刻也不敢怠慢,三步并两步又唯恐晃醒了荧,连熟人打招呼都顾不上了,只草草以微笑回应了事。一路走来那谨慎的模样是璃月人不曾见过的,那情形,倒让人觉得怀里抱着的不是什么孩童,而是什么无价之宝,直叫人怀疑那孩童是他的私生女。

“钟离,这孩子到底是谁啊?长得真水灵,这头发和荧真像。”爱热闹的胡堂主自然不会错过这传的沸沸扬扬的绯闻,尤其还是关于钟离的,第一时间赶来凑热闹,“等等,荧?这不会真的是你和荧的私生女吧,没想到都这么大了!看不出来啊钟离,原来你是这种人。”

“你再仔细看看她是谁。”钟离慢条斯理的理着荧一路上被风吹乱的发丝,那动作,可谓是温柔至极。

“难不成这就是荧!”胡桃伸出手指想戳戳荧嫩乎乎的小脸却被“啪”的拍开了,手背都泛起了微红,钟离还在礼貌地笑着。失了宠的胡桃便嘟囔起来:“真是个小气鬼。罢了罢了,我就不打扰你们这对小情侣了。”

说到“小情侣”三个字时胡桃刻意加强了语气,吐了吐舌头从房间退了出去把房间留给二人,还不如把门带上。原是调侃的话在钟离这里却是格外适用,他不自觉勾起嘴角神情也迷蒙了几分,轻飘飘的吻落在额头:“好梦,荧。”

约莫是等的太无聊,钟离取了笔墨照着还在睡的荧作画,正端详着眉目思考如何下笔,荧皱起了眉头,是要醒的征兆。匆匆收了笔墨钟离打来了水,小小的荧已经起身了,呆呆愣愣的看着钟离:“你是谁啊?”

“我是……”钟离思考着如何作答,荧现下情况特殊,不仅身体变小了,记忆也回到了孩童时期,若是太冒进只怕会吓到她。“我是你哥哥的朋友,他托我照顾你。”左右思量,也只有这样了。

“哥哥的朋友?”荧打量着钟离,看起来不像是坏人,而且还有一种熟悉的感觉,应该可以信服。

“是,你哥哥现在有事情要办,所以才让我来照顾你。”这么说着,钟离拿了毛巾湿了水拧干帮荧擦脸,无意间摸到肉乎乎的小脸忍不住趁机揩起了油。许是真的信任钟离,荧乖乖的任凭钟离摆弄,被捏了小脸也只是嘟着嘴,一副小受气包的模样,可爱极了,让钟离喜欢的紧。

“收拾完了,去吃些东西吧,恰好今天香菱当班。”揉揉还在气鼓鼓的荧钟离笑了,约莫是想到荧平日里面对自己那副毕恭毕敬的模样,钟离突然萌生带着荧放下包袱好好的放松一下的念头。平日里荧总是对自己抱着几分敬畏的态度,怎么也不肯放开了玩,趁着这次机会,好好的了解一下旅行者也不是未尝不可,想到这里,钟离笑意更浓。

“嗯!”要说起吃的荧可就来了兴致,蹦哒着跟上钟离的脚步还不忘签上了钟离的手。

香菱看到钟离身后的荧差点叫出声来,钟离冲她一笑,食指已经放到了唇边示意她不要声张。香菱这才冷静下来尽量用平时的态度招呼钟离,可视线怎么也从荧身上移不开了。钟离并不在意香菱的视线,夹了水煮肉片往荧怀里放,收获了小奶团子的笑容。

人吃饱了就要找事,荧也不例外,才吃饱休息没多大一会儿就拉着钟离到处转悠。钟离也就这么跟着她,一派宠溺的眼神,论谁看了都要说一句“这奶娃娃好福气”。眼瞅着荧一会儿窜到这个商铺,一会儿在那个人群凑热闹,洒脱的模样不禁让钟离开始担心起一个不小心荧就会跑丢了,于是弯了腰温柔的抱起了尚且年幼的荧。

荧倒也不介意,“嘻嘻”一笑指了指一边的小摊,示意钟离自己要吃糖人,钟离原是不喜带钱的,约莫是怕带坏了荧,他难得自己付一次账,荧哪知道这些?只顾趴在钟离怀里吃糖了。

“可闹够了?”钟离笑盈盈的看着怀里吃糖的奶团子。

“嘿嘿。”

“既然闹够了就回去吧。”迈开长腿钟离抱着荧往回走。

“唔……不想回去。”荧可怜巴巴的看着钟离,那小模样别提多可爱了,饶是钟离阅人无数,在荧身上也栽了跟头。

“好吧,那就再逛逛,晚些时候再回去吧。”

未有婚配的往生堂客卿钟离先生怀里抱着一只奶团子逛街,这可是大事件,引得不少少女驻足观望,直到看到钟离怀里那只笑得开心的奶团子,才气呼呼的跺脚离去,不知俊美的客卿先生这一出好戏该伤了多少少女的心了。可那又能怎样呢?毕竟钟离的心全不在她们身上,就算是伤了她们的心也和自己无关,都是些无关痛痒的事情,现下重要的事情是哄好荧,钟离又怎会被那些无关紧要的人所影响。

大大小小的商铺逛下来荧终于是累了,软乎乎的趴在钟离怀里:“累了。”

“既然如此,就回去吧,天色也快暗了,回去吃些吃食你就该睡了。”

“好吧。”荧虽闹人,可也不是什么任性不讲理的孩子,虽有不舍可乖乖的应了钟离的话。

方才吃过晚饭荧便被拉去洗浴,头发一干某人就扑上了钟离的床。原是给荧准备了房间的,奈何荧怕黑,一哭,钟离便拿她没办法,心一软就答应了荧想要和他一起睡的请求。

于是钟离一进门便看到了某个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奶团子:“日里这么闹腾,这会儿可知道累了?”

奶团子磨磨蹭蹭的从被窝里露出一个脑袋:“唔……好困。”还不忘蹭蹭钟离的手,活像撒娇的猫儿。

瞧着荧是真的困了,钟离也就不便再扰人清梦,被子已经被荧抢了去再抢回来怎么看都不妥,钟离无奈又拿了一床被子。方躺下,奶团子就抱了过来,看那模样,分明就是将钟离当做了人形抱枕,钟离倒没什么意见,将人拉入怀中:“晚安,荧。”



小剧场:

“哈啊,睡得好香啊!”恢复原状的荧懒懒的打了个哈欠从床上坐起,注意到不同于尘歌壶的摆设荧警惕的看着搭在腰间的大手以及躺在旁边的男人。

睡了璃月港赫赫有名的客卿钟离先生该怎么办?在线等,急!

荧石化在原地,看着还在梦里的钟离出神,眼瞅着钟离眼皮动了动荧下意识的又躺了回去,闭了双眼祈祷不要被发现装睡,『岩王爷保佑。』荧在心中默念。

“荧,醒了就该起床了。”钟离的语气风轻云淡。

荧弱弱的从被窝里探出头:“钟离先生……我,我会对你负责的!”误以为自己犯事的荧已经没脸见人了。

钟离一愣,而后明白了荧会错了意:“荧,事实并非你想的那样。”

“欸?”这次换荧发愣了。

“不过是吃了我的东西,睡了我的床,还在床上抱着我不撒手罢了。”

“钟离先生你快别说了!”荧已经彻底没脸见人了又将自己捂在被窝里任凭钟离怎么说都不肯出来。

据说那天荧一直到中午才从钟离屋里出来,眼角还是红艳艳的,活脱脱的是被欺负了,再看钟离,笑的得体,不禁让人遐想到底发生了什么,恐怕这件事,只有旅行者本人知道了。

(ps:旅行者眼角的红是急眼哭出来的,才不是做了什么坏事呢!)




评论(10)

热度(374)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